這次極光行,行前最困擾的就是,該如何準備服裝裝備
畢竟大部分人都沒有 -30 度的經驗
事前網路爬文,請教了專家
總算有了準備的依據,

這些準則經過我們實地測試 [這次北歐行溫度大概涵蓋 -30 ~ 20 度(室內都有暖氣)]
特別整理出來,與之後有機會前往極地看極光的朋友們分享!

建議穿著:
頭部: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3 5/29-6/08 共 11 天 希臘愛琴海


02-07 Update

報名額滿了,謝謝大家 :)
(可候補,請直接與旅行社聯繫)


如果今天晚上有收到旅行社寄出的確認簡訊
就代表你在希臘團 26 個名單之中,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

終於把 2 月在新竹的攝影課程
3 月台北的輕單眼攝影課程
還有 3 月  帶著智慧型手機去旅行的課程 都排好了

時間暫定如下:
新竹  用相機為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額滿)
(傻瓜為主,會視情況講一些輕單眼的內容)
2/24(日) 13:30-18:00
2/28(四) 10:00-19:30
3/03(日) 13:30-18:00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1-28 Update
  已額滿,可候補,請直接與旅行社聯繫

2013-01-24 Update
3/29-4/07 的尼泊爾健行行程,旅行社正努力中,會在今天晚上發出行程資料,
明天(1/25)開始讓大家報名!
如果今晚沒收到,請與旅行社服務人員聯繫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

從第一梯次的傻瓜攝影班到現在已經四年了
12/08 是學學文創六歲生日,
依往年慣例 學學邀請大家一起回娘家慶祝生日快樂!

這次我們依舊安排了很多關於攝影與旅行的分享
由傻瓜同學們上台分享

明年傻瓜同學要開攝影展摟
也有傻瓜同學轉業專業的婚禮攝影
請他們與大家分享,一起來感受他們對於攝影的熱情!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集合時間:   2012年10月10日 上午 07:00
地    點 
: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中華航空團體報到櫃檯
請記得帶護照


我們的噗攏共首發團 在 facebook 有個社團,
熱心的團員黑兔兔要送我們團員 每個人一個專屬的胸章
只有噗攏共首發團員才有歐

還沒有加入 facebook 的團員,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你心中是否也藏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很美很迷人,卻遙遠而不易到達,
每每看著她的照片,總會不自覺發起呆來
看著電視旅遊節目介紹,人還坐在沙發上, 心,早就不知神遊到哪去了。

也許因為她太美太遙遠,於是 她成為我們心中一個永遠的夢想,
即便知道難以實現,卻總是懷抱著希望,如果 有一天...........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5) 人氣()

 
0926 Update
目前 18 人報名,可說確定成團了
還有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請直接與旅行社聯繫 索取行程資料

0921 Update
============
這次緬甸行程的前置作業,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複雜,
目前對於出團行程部分細節 還無法完全確定,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

課程已經在學學系統上線後  http://goo.gl/AvGgY

智慧型手機的出現,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
只要有網路連線,
就能隨時收發 Email
隨時 Google 任何生活疑問
透過 Google Map 找地址
透過衛星導航解決迷路的困擾
還可以用 What's App Line 和好友聯繫
即時 打卡 拍照上傳到 Facebook 分享生活點點滴滴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開 "用傻瓜相機為旅遊留下美好回憶" 的課程了,
新的一期的課程(第十七梯次) 在 11/11,11/18,11/25(日) 有興趣的朋友,
請先把時間留下來!
課程報名網址
http://goo.gl/GvkVP

 課程簡介: 幾次帶團旅行 人手一台數位相機
但讓我驚訝的是 大家對自己手上相機的熟悉度 是如此地弱
花了錢 請了假出國旅行.
希望藉由手上的相機 能帶回更多更棒的旅遊回憶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有朋友希望只要有新的行程,能發 Email 通知,無奈以前沒學好 CRM 系統,可能遺漏,但又不好 一有行程就騷擾所有認識的朋友,所以,那來個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吧! Facebook 的社團也許是一個好的方式 :)



如果你希望接到出團的活動通知,歡迎加入 Jtravel - Justin 團員同樂會,只要有新的行程,會在社團公布通知大家!




曾經參加過 Justin 旅行團的朋友,也歡迎回娘家,團員點名大會師活動,熱烈展開中 XD

社團屬性設定為公開社團,所有成員會經過認可後加入,儘量避免有惡質機器人爛發廣告活動.訊息的情況發生,我會負起審核的工作,萬一有漏網之魚亂發廣告活動騷擾大家,會馬上封鎖 踢出社團!




愛旅行的,大家一起來吧 :)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22 Update
克羅埃西亞團,26 名團員已經報名額滿 感謝大家!

如果還有網友有興趣,可以跟旅行社聯繫候補

畢竟離出發還有三四個月,還是很有機會可以補上的!

再次謝謝大家的相信與支持!


06/14 Update
報名通知 6/14 日已經寄出,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

集合時間:101年08月9日 (星期四)  下午6:10
集合地點: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站泰國航空櫃台

記得攜帶護照

建議大家到瑞士旅行,隨身可以帶一個會震動. 可設定多組的鬧鐘, 
因為搭火車怕搭過頭, 而且從 A 地到 B 地 可能得轉車三四次,
可設定多組比較方便,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 非常適合, 
防寒手套也別忘了 少女峰上用得到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31 愛琴海之旅 注意事項
集合時間:   中華民國101年05月31日 下午15:45
地    點: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新加坡航空團體櫃檯(往後方走)
目前台灣新航的報到業務由華航代理,所以報到的櫃檯會是在華航團體報到櫃檯的區域!
但是報到櫃檯可能會有變化,最保險的方法,到達機場後,
根據我們的航班  SQ879 找尋螢幕上的報到指示上最新最 Update 的報到櫃檯,這是最保險的!
如果找不到團體,請打手機給我,號碼在行前說明會資料上有!

我看了一下 yahoo 的天氣,這幾天都是好天氣 沒下雨

但是這幾天天氣溫度有些下降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週在 IC 之音的電台訪問,已經可以在網路上收聽了,


http://www.ic975.com/Main/Program.ic?id=115



節目名稱
生活iTouch—梅竹講堂 2012-05-28

賈斯汀: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節目介紹

帶著心去旅行 你能體會不同的風景帶著心去旅行 你會找到生命的感動有多久沒有依從著你的心 去看看這個世界當你面對心中想望與現實生活時 會如何取捨抉擇本週梅竹人物前聯電工程師 我的心遺留...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有關心我的朋友問我: 一般領隊一年至少要帶十多團,你一年只有五團,生活過得下去嗎?為什麼不多帶幾團。 也常有人問:你一年五團都是不同的地方,每團的籌備工作都得重來一遍,為什麼不固定路線多帶幾次,這樣不輕鬆些! 這是個好問題,一年五個不同行程,確實很累,只有五團,生活也確實不容易維持!

       我自己在看這個問題時,我是這樣想的!因為喜歡旅行,想要跟朋友們分享旅行的美好,所以我帶團,不希望因為帶太多的團,讓自己對旅行疲乏了,更不希望頻繁地重複去同一個地方,磨損了自己對這地方的熱愛!
 
       當每年踏上普羅旺斯的土地,我跟車上每一位團員一樣,是期待看見薰衣草向日葵的,那一整片無盡的紫出現在眼前時,我興奮地跟團員們一起驚叫,當每年回到希臘,看著愛琴海, 2003 年那幾乎忘了呼吸,令人心醉的感動又回來了!  如果一年需要重複好幾回,我沒辦法假裝自己仍舊興奮,仍然那麼感動!

      帶團帶來酬勞,他是有價的,但在我心裡,保有自己對於旅行那份真與熱情,價值更高!  權衡之下,我選擇不要因為生活不好過,而多帶幾個團,而是想辦法讓自己能生活下去,以維持一年只有五團的量。

      好不容易決定拿錢去贖回靈魂,就不要輕易再讓靈魂被買走。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集合時間:   101年6月30日 上午 06:15

地    點      :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中華航空團體報到櫃檯

航班: 請記得帶護照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是我第一次帶瑞士鐵道團,那也是自己第一次真正在瑞士旅行(之前只去過蘇黎士)
因為自己也不熟,所以組了一個噗攏共迷路團,號召願意跟我一起迷路冒險的朋友!
於是 21位 噗攏共團員就這樣迷糊出發了!

其實我不喜歡帶自己沒去過地方的團,覺得應該先去過,才知道那會是個怎樣的旅行,
才知道該怎樣把感動傳達給朋友們,這是我帶團的初衷!

願意打破原則帶這團噗攏共,純粹是因為太喜歡這個行程了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04/23 Update
  5/31 的希臘團有團員臨時有事取消,釋出 3 個名額   如果還想報名的朋友 請趕快跟旅行社聯繫.

客服專線:02-23707753 傳真電話:02-23889093 │服務地址:北市忠孝西路一段五十號12樓  之12
skype:yh.travel  msn: wecanjulia@yahoo.com.tw/email: yh.travel@msa.hinet.net  /Mobil:0935 488 977


03/15 Update
  目前暫時 26 人額滿,如果還有意願,請跟旅行社聯繫,一有名額釋出,就可立刻候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


嗯 賈土司達人又要來發表跟土司有關的言論了.....
昨天在超商為了省13元,捨棄 48 元的瑞穗鮮奶土司,買了比較便宜的 35 元營養土司(還帶了一個沒用的手機旅充回收了 10 元,所以這半條準備吃三天的土司只花了我 25 元)  吃慣了家附近麵包店 45 元的土司,在沒有加任何塗醬,也沒進烤箱烤過的情況比較,口感果然有差, 結論就是:這 13 元真的不能省,或者得早一點出門,搶麵包店的土司。

這也讓我想起年初在東南亞 40 天的旅行,因為天數稍長,總希望能省則省,在河內也跟著當地人在古街騎樓下,坐著小板凳上吃河粉,心想這樣花費會比較少,另一方面也可更接近當地人生活,上次到越南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這幾年越南的物價飛漲,年通膨高達 20%, 現在在路邊吃一碗河粉的價格,和台北相比也不遑多讓,收入不高的中下階層,生活真的很辛苦,賺少少的錢,卻必須忍受高昂的物價,物價的飛漲,影響最大的絕對是中下階層的百姓!

到了中越之後,我改變了消費的方式,決定多花一些錢,找些評價高的美食餐廳,真的,在中越,吃了不少讓我至今難以忘懷的美食,而且一餐卻只要台幣三百多,和路旁的河粉相比,實在是太划算了,而在台灣,這樣的美食,一餐絕對超過千元,只出現在連門都不敢踏進的高級餐館裡,現在的越南,非常適合中等預算的旅行者,只是在 M 型分佈的社會型態,是否還有中產階級存在的空間?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喜愛普羅旺斯,因而特別欣賞了羅素克洛主演的「美好的一年」 ( A Good Year)。此部電影描述忙碌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意外接獲過世叔叔亨利遺贈在普羅旺斯的葡萄莊園,在前往處理繼承程序的同時,卻因捲入一宗可疑交易調查而遭公司停職,於是不情願地滯留普羅旺斯。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親人, 童年的麥斯每年暑假都會到亨利的莊園度假,離開倫敦緊張忙碌的生活步調,童年的田園回憶又回到心中,麥斯因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轉折……

  
美好的一年改編自暢銷書《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作者彼得梅爾(Peter Mayle)另一小說《戀戀酒鄉》 (A Good Year),他在書中生動描寫了恬適的田園生活、熱情的居民及美酒美食,普羅旺斯因而聲名大噪,成為南歐熱門的觀光景點。 
 

許多忙碌的現代人心中都渴望簡單生活,想要逃離忙碌卻乏味的日子,卻又缺乏勇氣,就像電影中的麥斯一樣,擔心一旦離開原來的崗位,就會失去目前擁有的一切。其實如果能隨著彼得梅爾的腳步,走進普羅旺斯,或許就能暫時忘掉煩悶,盡情享受生活,體驗美好的桃花源。


普羅旺斯包含了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兩大塊,但如同 Peter Mayle 書中所描述的,在普羅旺斯就應該享受那悠閒與慵懶,坎城、馬賽…這些熱鬧繁華、觀光客眾多的地點,此次的行程都予省去,我們會在一般團體不會安排的上普羅旺斯住宿一夜,體驗全世界最大的薰衣草田…
最美麗的田園景色在普羅旺斯東北方的「上普羅旺斯」,這裡距離亞維儂約兩小時車程,沿途儘是令人迷醉的大片田園風光,薰衣草、麥田、向日葵輪流現身,比任何大景點還要吸引人。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

這幾天好幾位想去希臘的朋友,透過 julia,或者直接寫信問我,
五月底的希臘團能不能再多加兩個名額,抑或九月能不能再開一團

突然認真思索這個問題,

歐洲旅行團的人數與旅費的成本是直接相關的
團體人數越多, share 下來的單位成本越低
但人太多,卻可能因為不容易掌握,而讓旅行的品質降低

我也希望團的人數不要太多,但在與成本結構的拉扯之下,
這幾年我都把最多出團人數訂在 26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1/12/03 班機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機場

抵達機場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2011/12/03-10:20

2011/12/03-12:45

桃園國際機場

暹粒機場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已經收到好幾位朋友傳訊給我
要我明年開團一定要通知

可是我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還一年以後的事情,真的非常擔心到時候漏通知!

這樣吧! 需要通知的 請留言在底下 (附上 nick and email)
我寫到文件裡 這樣到時候就不會漏了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4) 人氣()

2011 年的吳哥團準備報名了



時間  12/03-12/07 五天
週六出發  只須 請假三天

出發日期-時間

抵達日期-時間

起飛機場

抵達機場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行天宮附設圖書館 人文生活講座 走過!尼泊爾旅行分享
日 期 2011年10月7日(五)   
講 師 Justin -旅遊攝影作家、國際領隊 
時 間 19:00~21:00 
地 點 敦化本館四樓禮堂 


尼泊爾,
一個古老文明國家,充滿著神秘宗教色彩的地方,一個豐富而迷人的國度。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 前言:在超過20年的國外旅遊經驗,行程結束前支付領隊小費,是參團前就知道的規則。通常自己的習慣是,把小費(紙鈔)裝在信封(旅館房間有),寫上名字,找機會雙手奉上,順便道謝。

遇到專業敬業的領隊(自己認為),我會多付。遇到表現欠佳者,除了一肚子氣以外,相處多日後,總想沒功勞也有苦勞,小費還是照付,未曾短少過。只是從此對這位領隊或旅行社,不再連絡了。這是第二次參加賈斯汀的團,賈領隊這是我付的小費,請笑納。

你不像刻版印象中的領隊,遇過好的領隊只有一位,在20年的國外旅行經驗,只有這位領隊會讓我回頭找他,你是唯二之一。 也因為你~~我的旅行進入另一種境界,我想這種境界才能稱之為「深度旅遊」吧!

 

你就像一位導演,劇本大綱出來(旅遊行程),再來選角(特定時間在部落格開放報名),我想也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到和你對旅行核心理念相近的團員吧。與其出了國才發現跟錯團,不如跟團前先講清楚。這種報名方式很特別。一切就緒後,按照每天的劇情,自己先進入角色扮演,隨著每天行程的不同,在哪天哪個點大家會有何反應,心境的轉折,你都已經預演過。

 

劇本從搭飛機開始,新加坡轉機,你帶頭一票人忙著打卡,抵雅典,下機後首波行程─德爾菲,這之前還先坐了約三小時的車程。這個點對印象中的希臘神話故事,可以來個對號入座。但談何容易,一路奔波下來有些累,加上近午的太陽。但在午餐的景觀餐廳,累意消了。餐後又坐了三小時的車程,來到─天空之城,山腳下的小鎮─卡蘭巴卡。

 

第三天也是搭了好一段時間的車,窗外的景色原先心裡還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希臘的山貌,剛開始並不覺得好看,但連兩天一路看下來,卻愈看愈有味,而且也接受它就是如此。遠處的山並不青翠

,甚至灰濛濛的,透出一股神祕氣息。想像希臘諸神,不禁對它的山貌有一種恰如其份的感覺。我漸漸認同了。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08 愛琴海之旅 準備出發摟
集合時間:   中華民國100年09月08日 下午16:10
地    點: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新加坡(中華代理)航空7A團體櫃檯(往後方走)

9/08 (四) 台北->新加坡 TPE/SIN    SQ879    18:10~22:35
9/09 (五) 新加坡->雅典  SIN/ATH    SQ398    01:05~07:30

9/16 (五) 雅典->新加坡ATH/SIN    SQ397    13:15~05:10 (+1)
9/17 (六) 新加坡->台北SIN/TPE    SQ876    08:35~13:20

夏令節約時間比台灣慢5小時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月 9/8-9/17 共 10 天 希臘愛琴海
跨中秋節假期 可少請一天假
‎9/08 希臘團 有兩位臨時有事取消,有意願者請趕快跟 Julia 聯繫, yhtravel.tw@gmail.com 茱莉亞
客服專線:02-23707753 傳真電話:02-23889093 │服務地址:北市忠孝西路一段五十號12樓 之12
skype:yh.travel  msn: wecanjulia@yahoo.com.tw/email: yh.travel@msa.hinet.net  /Mobil:0935 488 977



3/29 寄出行程和報名單    3/31開始報名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集合時間:100年08月4日 (星期四)  下午6:10    藍色識別證
集合地點: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站泰國航空櫃台

記得攜帶護照

建議大家到瑞士旅行,隨身可以帶一個會震動. 可設定多組的鬧鐘, 
因為搭火車怕搭過頭, 而且從 A 地到 B 地 可能得轉車三四次,
可設定多組比較方便,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 非常適合, 
防寒手套也別忘了 少女峰上用得到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