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關心我的朋友問我: 一般領隊一年至少要帶十多團,你一年只有五團,生活過得下去嗎?為什麼不多帶幾團。 也常有人問:你一年五團都是不同的地方,每團的籌備工作都得重來一遍,為什麼不固定路線多帶幾次,這樣不輕鬆些! 這是個好問題,一年五個不同行程,確實很累,只有五團,生活也確實不容易維持!

       我自己在看這個問題時,我是這樣想的!因為喜歡旅行,想要跟朋友們分享旅行的美好,所以我帶團,不希望因為帶太多的團,讓自己對旅行疲乏了,更不希望頻繁地重複去同一個地方,磨損了自己對這地方的熱愛!
 
       當每年踏上普羅旺斯的土地,我跟車上每一位團員一樣,是期待看見薰衣草向日葵的,那一整片無盡的紫出現在眼前時,我興奮地跟團員們一起驚叫,當每年回到希臘,看著愛琴海, 2003 年那幾乎忘了呼吸,令人心醉的感動又回來了!  如果一年需要重複好幾回,我沒辦法假裝自己仍舊興奮,仍然那麼感動!

      帶團帶來酬勞,他是有價的,但在我心裡,保有自己對於旅行那份真與熱情,價值更高!  權衡之下,我選擇不要因為生活不好過,而多帶幾個團,而是想辦法讓自己能生活下去,以維持一年只有五團的量。

      好不容易決定拿錢去贖回靈魂,就不要輕易再讓靈魂被買走。

       
棄業守則第一條: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和做自己想做的事一樣重要。


延伸閱讀
=============================================
商業週刊:賣掉靈魂比你想的容易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comment.php?id=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