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賈土司達人又要來發表跟土司有關的言論了.....
昨天在超商為了省13元,捨棄 48 元的瑞穗鮮奶土司,買了比較便宜的 35 元營養土司(還帶了一個沒用的手機旅充回收了 10 元,所以這半條準備吃三天的土司只花了我 25 元)  吃慣了家附近麵包店 45 元的土司,在沒有加任何塗醬,也沒進烤箱烤過的情況比較,口感果然有差, 結論就是:這 13 元真的不能省,或者得早一點出門,搶麵包店的土司。

這也讓我想起年初在東南亞 40 天的旅行,因為天數稍長,總希望能省則省,在河內也跟著當地人在古街騎樓下,坐著小板凳上吃河粉,心想這樣花費會比較少,另一方面也可更接近當地人生活,上次到越南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這幾年越南的物價飛漲,年通膨高達 20%, 現在在路邊吃一碗河粉的價格,和台北相比也不遑多讓,收入不高的中下階層,生活真的很辛苦,賺少少的錢,卻必須忍受高昂的物價,物價的飛漲,影響最大的絕對是中下階層的百姓!

到了中越之後,我改變了消費的方式,決定多花一些錢,找些評價高的美食餐廳,真的,在中越,吃了不少讓我至今難以忘懷的美食,而且一餐卻只要台幣三百多,和路旁的河粉相比,實在是太划算了,而在台灣,這樣的美食,一餐絕對超過千元,只出現在連門都不敢踏進的高級餐館裡,現在的越南,非常適合中等預算的旅行者,只是在 M 型分佈的社會型態,是否還有中產階級存在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