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8 Update
  已額滿,可候補,請直接與旅行社聯繫

2013-01-24 Update
3/29-4/07 的尼泊爾健行行程,旅行社正努力中,會在今天晚上發出行程資料,
明天(1/25)開始讓大家報名!
如果今晚沒收到,請與旅行社服務人員聯繫

茱莉亞 Julia
Email yh.travel@msa.hinet.net
客服專線: 02-77265866  02-77266716~8
手機:   0935488977
傳真電話:02-23889093
週一到週五 10:00-18:00

2013-01-23 Update
預計
1/24 寄出行程通知.
1/25 週五開放報名.

名額 16 人以上出團, 最多 22 名額!


其實我對 今年的尼泊爾健行行程 能不能成行 沒有很大把握
如果要辦,現在就得開始運作

連續兩年流局,
讓我很擔心再次麻煩旅行社籌備,聯絡了當地的朋友幫忙
最後又虧欠了人情
所以原本想苟且地 就假裝沒這回事 XD

但這一陣子又有一些想去的聲音 不斷督促我趕快進行
好啦! 就再傻一次,機位需求提出去了
也再次尋求當地朋友的幫忙
會不會成 就看天了 :)

先公佈一下,讓有意願的朋友,可以有心理準備

時間: 利用 4 月初的連續假期 可能是 3/30-4/08 十天或者十一天的行程
會健行,在山中 五天,會到海拔 3210m 的高山,可以看到雪山環繞的景象

如果你有意願,也歡迎你在這裡留下 Email
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都會 Email 通知

謝謝大家 :)

2010 首發團行程發想記錄:

召集 10/26-11/7 尼泊爾健行團員 (8/26 Update)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16198923

2010 10/26-11/07 難忘的尼泊爾健行13 日團體照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16209811

2009,走過. 尼泊爾 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849907109278.523083.551569277&type=1&l=c99440f925

2010 首發團團員 Jessie Lee 的 blog 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elee&category_id=92637

=========

這樣的旅行適合每個人嗎?

山區的住宿條件真的不好
有錢也沒辦法住到更好的.
房間裡就單純兩張木板床
山區民宿衛浴幾乎都在外面
部分電力靠太陽能
天氣不好 蓄電就不足
可能停電
也可能沒有熱水.
在尼泊爾有電 有熱水 
就是非常幸福的享受了.
真的.
我在尼泊爾時(市區) 每天停電兩次 每次 2-4 hr. 
常常沒洗到熱水(早就被其他旅客把熱水用完了)
山上就更不用說了

飲食方面也非常簡單
但放心不會餓著

偶而狠下心 來罐 100 元台幣的可樂或必魯
超爽的
你會發現 原來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快樂

其他期間住宿
會選擇四星左右等級的旅館
其實我看了一下尼泊爾即使五星飯店也不是超豪華
但至少讓大家健行回來
可以舒舒服服痛痛快快地洗個熱水澡睡覺. :)


體力
這段路線不算太艱難的路段
健行第二天有連續爬升 3xxx 階天梯
第二天和第三天真的蠻累的
平均每天健行約 5-6 hr.
平常如果有運動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慢慢走一定可以完成
兩個人有一位揹夫幫忙揹行李
團員只要負擔水壺以及個人隨身用品即可
有一位主要登山導遊 及幾位登山助理  可以協助大家
但如果有腳部疾病 心血管疾病 就非常不建議參加


另外這是個團體行程     希望團員可以能互相幫忙 鼓勵


尼泊爾旅行是突發變因非常多的國家
能隨遇而安把所有狀況
當成旅行的回憶者 比較適合
年初 我遇到多次罷工
前面幾次我都在山上沒受影響
以為我很幸運
但登山行程結束那天 又來一次
原本當天一早就有車 接回波卡拉
因為罷工 只能一路從山腳走回市區 on foot

(我已經超幸運了 
遇到韓國朋友遇到罷工 
但國際段已經無法更改
只能一天內 快步急行軍走 9hr 趕路程

香港和大陸的朋友
在加德滿都被多困了一天
原本已經很趕的 ABC 行程只能再縮短一天
一日海拔爬升太高的結果
造成多人在山頂起了高山反應)


國內班機常常誤點甚至取消

上次為了搭 moutain fly 看聖母峰
因濃霧
我在機場等了約三個小時
飛機才如願起飛
還好沒影響其他行程
我們這次有兩段國內班次
如果有延誤甚至取消 是可能更動既定的行程的
萬一遇到 請大家能多多包含

大型旅行社的功用 在這時就會發揮功用
可以緊急更改行程 安排住所.

風險性
健行是有風險性的
在辦理入山證時
旅行社就會要求繳交旅客自己的旅行保險
需要有緊急急難救助的服務  電話等
請大家報名前瞭解這些風險性
旅行社會有團保
但出發前請自己再多加保全程旅遊平安險
並附上保險公司的緊急聯絡電話資料


值得嗎?
上面講了那麼多 好像都是勸退大家不要來參加
健行很累 但非常值得
到尼泊爾沒來個一段健行 是非常可惜的事
在山裡的那十四天 是我人生相當難忘的回憶
這裡的山景太迷人了
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
尼泊爾健行是一段非常內斂與自我對話的體驗
我沒辦法貼切描述  等待你自己來體會..



======

走過

我低著頭緩步向前
眼前看見的 是腳底不斷爬升的臺階
腦中想著的 是快快脫離這累人的 3700 個挑戰

耳朵聽不見外界任何聲響
只有自己不斷喘息的呼吸聲
和猛力噗通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離自己的心底這麼近



去年年初  我到尼泊爾展開一個月的年度旅行
從不爬山的我  不知哪來的勇氣
安排了一段11天的山區徒步健行
最高點是海拔 4130公尺的安娜普娜基地營 ABC(Annapurna Base Camp)
即便已經啟程,踏上登山入口
心中仍是忐忑
不知道接下來的十一天 將是怎樣的光景

山裡的生活非常單純
早上七點鐘起床
吃完早餐後,三四小時的徒步
午餐是簡單的炒飯或炒麵 加上一杯香濃的 Masala Tea
稍作休息後 繼續下午三四小時的行走
太陽下山前結束一天的路程

回望繞過兩三座山頭遠方山腰的那個小村莊
清晨時,我正站在那,朝這邊看著。
心想:天啊,今天要走這麼遠呀!
而此時,我竟然站在這裡,靠著我自己的雙腳,走了過來。

一進了山,就再也看不到任何電動運輸工具。
路程不再是以多少公里來計算,
而是根據個人的體力,換算成多少小時的時程。
我,重新思索著自己心中,對於時間與距離的定義!

不爬山的我,腳下的每一步都是沈重的,
低著頭連續爬坡時,尤是如此。
聲大如牛的喘息聲  淹蓋了週遭所有的聲響,
只有當停下歇息,呼吸稍稍平緩後
才聽見原來旁邊有瀑布流水 蟲鳴鳥叫
猛一抬頭  哇!好美的風景。
尼泊爾的山區很美 
美得很乾淨 美得很天然 美得很難形容。

熟悉山的高度,路的律動,以及呼吸的頻率
漸漸不再被喘息聲所佔據
心就像週遭的空氣一樣通透
彷彿可以清楚聽到自己心底最深的聲音。

健行到了第四天,
美麗的山景讓我覺得已不虛此行,
即便沒能踏上人生第一個基地營,
好像也不是那麼遺憾的事情了。
拿起相機不停捕抓每一個觸動人心的影像,
我越走越慢 越走越慢。

想逃避吧!我想。
每次遇到前方下來的健行者,
同樣的問題 我總會再問一遍,
上面路況如何 下雪了嗎? 風景美嗎!
如果得到的是一個大雪封山的回應。
也許就可以順理成章不必再向前進。
對於 4130 這個數字是很掙扎的.
一直很懷疑體弱的我 是否真能達成。
晚上休息時
留在大廳火爐旁 取暖
和 Tea house 老闆聊天
(當地的山屋 稱為 Tea House,
原本提供登山者簡單的茶飲服務,
近十年慢慢演變 如民宿性質,開始也提供餐食與住宿)
希望從他們口中得到正面或否定的意見
支持我下定決心 繼續往上 或者慢慢拍照放棄登頂
多數的山屋老闆 並沒有去過 ABC,
山導也只是告訴我,再往前,看到的還是這些山
只是山  Much Closer。
沒人給我夠有力的回答 我猶豫著
此時已經落後原訂行程兩天了。。。。


直到遇到七十多歲的老奶奶
深刻皺紋的臉龐 緩緩地對我說
拿著一罐啤酒
坐在安娜普娜老爺爺前
多棒的享受

我想要去看看慈祥的安娜普娜
想體驗被一片雪山環抱是怎樣的感覺
老奶奶的話,ABC 在我腦海中有了畫面。

當有了決心 有了目標後
腳步不再遲疑
以眼睛當鏡頭 心靈當底片
暫時把相機放在背包中


4130M ABC
Annapurna Base Camp(安娜普娜基地營)

雲霧在我的腳下
手機依舊沒有訊號
儲水因為下雪結了凍
山中電力靠的是太陽能
冬天氣候不佳 電力僅夠供餐廳用餐時照明之用
13 天的健行 回歸了生活的最基本所需

這一夜中  月光星光照亮積雪的安娜普娜
白色的雪 像極了老爺爺的鬍鬚
天氣很冷 我沒喝啤酒
但這一刻 我享受著被群山環抱的感覺

老奶奶  我想我懂了
而這應該就是山導所說 Much Closer
Closer 的  不只是山 還有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