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方便大家詢問 吳哥旅行的相關事情.
特別開一篇文章
讓大家在這邊討論.   
不管是否參加 9/8 的團  都歡迎歐 :)

為了讓旅行的步調慢一點, 我大膽地砍了行程, 換上飯店的設施導覽 我會請飯店人員幫忙(如果沒辦法 設施 我自己跟大家導覽 ), 讓大家有高品質的旅遊感覺)

我覺得一般旅行團太趕, 很多很棒的景點 停留太少時間,  我會當時大家的情況  延長景點時間, 為避免趕鴨子, 行程裡不那麼吸引人的景點 可能會捨棄  這點還請大家見諒, 但重要的一個也不會少 請放心 , 我們的行程是獨一無二的.. :)
嘟嘟車遊吳哥 就沒有團體這樣做.   有多餘時間, 我會識情況加入景點...  每個景點我都親自走過... 時間與景點掌控就交給我吧. :)  

【塔瑪儂遺址】﹝Thommanom﹞規模不大 應該說很小, 但雕刻保存良好,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 第二次探訪吳哥時, 下午 4:30 來到這裡, 夕陽的餘暉映在 Apasara 身上, 好美,  這時候應該靜靜坐在階梯上 聽風聲 聽鳥叫聲... 要試試看嗎?

 Hotel De La Paix 飯店地點好,  走路就可到 pub street and central market,  想出去體驗一下當地風情, 晚上我會帶大家去 飯店設施棒, 不想出門的 這時間 也可以留在飯店 享受設施
        
除非需要漂亮衣服拍照..., 
否則建議衣服帶少少的, 直接到當地買 T-shirt  兩件 3 美元.
防曬油雨傘請記得  用得到的..  會送草帽, 要比較漂亮的帽子拍照 記得自備歐... :)
    
柬幣用到的機會很少,  美金可通行無阻
不放心 可以跟導遊換少量柬幣
100 台幣 約換 9000 柬幣,  1 美元 約換 3600 柬幣    (一般市面 1 美元等同 4000 柬幣)
     
中央市場殺價很有趣,  試著殺殺看... :)  殺輸了  就當支助當地經濟摟.  (圍巾, 相簿, T-shirt 小筆記本, 棕糖....)
  
小吳哥面西, 一定要下午去, 斑蒂絲蕾面東, 適合柔美的光線, 所以一定要清晨早一點出發
熱汽球天氣好 值得坐 下午四點多 應該會很美... 上次坐 5:40 最後一班, 大陽下山了  很可惜)


關於涼鞋,
巴肯山和爬小吳哥那天不建議..
其他行程 還 OK..
但因為須爬上爬下 如果真的要穿 以運動涼鞋為主

順便講一下裙子
巴肯山,大吳哥,小吳哥,巴孔寺(羅洛斯遺址),塔瑪儂
需要爬高 這幾個點都不適合穿.

每個中午會回飯店洗澡休息.
上下午可以著不同裝扮.

關於電器,
柬埔寨電壓 230V, 插頭有雙圓或和台灣一樣的雙直.
在 Hotel De La Paix  台灣的插頭可以直接用  不需要帶轉接頭
但因為電壓和台灣不同..
請確認你的電器是否接受萬國電壓
如果有註明  100V-240V  這樣就沒問題了...

吹風機不需要帶  飯店裡有
盥洗用品飯店有  但如果有自己習慣的 請自備
但牙刷 牙膏要自己帶 這點請注意

柬埔寨沒有四季 只分旱季和雨季.
5 月到 10 月是雨季 (9月 10 月 雨最多)
11月到隔年四月是旱季
旱季氣溫也較低 是比較適合出遊的季節 
但吳哥和水息息相關, 大小吳哥都有護城河, linga uni, 千陽河,洞里薩湖都與水密不可分.
我相信雨季更能看到不同於旺季時的吳哥窟..

今年四月到吳哥 就遇到了下雨, 雨中的小吳哥 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