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8  
在 TGV 上看著窗外風景像電影膠卷般一幕幕刷過,回憶著在普羅旺斯一切,這是離開南法最好的方式。


當每個旅行社都用盡各式說詞,希望大家能報名自家團體時,
我卻常常提醒著大家要好好思考,好好想想
這是不是你喜歡的旅行,這樣的團體型態是不是你喜歡嚮往的
我真的很不希望 大家參加了不適合自己的旅行

這不是仗勢自己某些團常常會滿,
這樣的態度,從我剛開始帶團還沒什麼人參加時 就是這樣堅持的 
很多我還沒當領隊前就認識的朋友跟我說 下次想參加你的團一起去看看
我常這樣建議他們 你有自助的能力 
其實自己去能感受的更多,而且更自由不必被團體束縛著
(但就沒辦法也感受一群好朋友一起瘋狂的旅行樂趣)
能自助最好

也有參加過我的團,因為太喜歡那個地方想再回去第二次
都被我嗆他,幹嘛參加第二次,接近的行程,還可能會聽我講同樣的話
喜歡那個地方,自助回去,或者參加其他旅行社行程都好
能由不同面向再次感受這個自己喜愛的地方
團體畢竟還是有團體該有的紀律與規範
自助回去最好 有更多時間能自己安靜地感受並與自己對話
Ai Ling 清萍 對,我就是在講你們
我好擔心這些朋友會以為是我討厭他們,所以不希望他們再次參團
其實我真的是誠心地建議對他們最好的旅行方式
很多人都被我勸退過,真的....
只有一個例外 某人用了別的暱稱 報名了第二次吳哥團
我到機場時 才被她嚇到,我輸了..... 攤手!

寫太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