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出國 是自助到美西, 對於沒出過國的我來說,
異國風光  一切都是新奇的...  
16 天的時間, 我跑遍了 舊金山北部的 Napa sonoma 大小酒莊,
當時很迷 The Rock 絕地任務 這部電影 
也造訪了許多電影裡的場景, 
金門大橋 ,  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 惡魔島 Alcatraz
沿 17 miles 驅車南下 Santa Monica, LA,
還開車穿越沙漠 到 Las Vegas

Los Angeles(city of angels)
LA  恰好是尼可拉斯凱吉的另一部電影 X 情人的拍攝場景.
(也因為電影的關係 後來幾次的美西行
我也到了 Carson city , Lake Tahoe, Reno  
可惜沒像女主角一樣在 Lake Tahoe  旁的公路騎單車)

工作的關係, 有多次到美西出差的機會,
恰好都跟不同的同事,
我好愛 SFO , 工作結束後 
每次都自願當導遊  帶大家遊歷舊金山市區郊區
當領隊的潛能 大概是那時候激發的....

除了 The Rock, 讓我愛上舊金山的 是  99 年  Acer TravelMate 在舊金山拍的廣告
網路上已經找不到影片, 只剩下一篇新聞..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11011002,00.htm
影片中那黃澄澄的陽光  好迷人... 到現在 這廣告還讓我印象深刻

去了舊金山那麼多次  一點都不覺厭煩.
在舊金山 不需要做什麼事,  只要看著舊金山的陽光 我就滿足了.
開車一路南下 LA, 過半途  那吸引人的光線 就不存在了...

2005 年 我來到普羅旺斯旅遊, 到了亞維農 下了 TGV
熟悉的光線又回來了...
那黃澄澄的暖色調光線  讓人非常溫暖
但又不似一般暖色調 溫暖但卻給人厚重的負擔
那是一種非常通透, 照射著這光線  萬物變得特別有生命力.

梵谷在普羅旺斯寫給他弟弟西奧的信裡
他告訴弟弟, 
我好愛這裡的景緻, 好愛這裡的陽光, 我要待在這好好地把這一切描繪下來.
我相信 我看到了 梵谷眼中那吸引他的陽光.

這樣的陽光是普羅旺斯的特色,
也難怪 電影美好的一年, 導演大量採用這黃色的光線,
坐在戲院裡, 我竟不自覺出汗 彷彿又回到普羅旺斯那美好的時光裡.


舊金山北部, 普羅旺斯這兩個地方 有許多共通點,
有著同樣吸引人的陽光,  緯度接近, 都產很棒的葡萄酒.

其實還有另一個地方  也有這樣的共通點,
普羅旺斯旁的托斯卡尼.

2000 我也去過托斯卡尼.. 
但那次是跟團.(生平唯二兩次跟團旅遊之一, 當時是為了美術館的講解)
標準的全義行程  去了威尼斯 米蘭 也到了南部的羅馬 卡布里 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區.
真正在托斯卡尼的時間並不長
對於第一次去義大利的人來說.  這樣的行程是很好的安排.

但看過了許多 Toscany 美麗的照片 對這地方 一直有個憧憬
因為 托斯卡尼艷陽下, 世人又重新注意了這段地方

我一直很想再重新走一次  最好是像普羅旺斯自行開車先去晃過一圈
然後規劃出一個像普羅旺斯這樣純粹的行程.
無奈這兩年的經濟條件  實在不允許我做這樣的支出... :(

恰好看到旅行社有一個很接近 我心目中的托斯卡尼自行車行程.
http://www.liontravel.com/erp/exhtml/SITI10RR01.asp

非常心動, 我跟旅行社自我推薦.
因為這地方 我不熟.  我去號召想一起去冒險的同好.
(一般我是不帶我不熟的行程的)
我以不支薪的方式來帶這一團...

這行程 以托斯卡尼為主  最後有兩天 待在羅馬,  適合重回義大利旅遊的朋友.
就旅行社跟我說  行程吃得好. 有好幾餐特色餐廳.
但是有兩天的自行車 行程
兩天全程大概  80km,
我覺得以自行車 漫遊是旅覽托斯卡尼 最好的方式.

我沒帶過歐洲的自行車團  只帶過吳哥窟
但我想像中的自行車旅行團 應該是一群人對於旅遊有同樣的想法.
喜歡漫遊 能隨遇而安 大家的向心力強.
這樣的旅行 就會有趣 就會特別.




時間 6 月 10 日 (10 天)
因為這團領隊 基本上不熟這區.
所以希望團員 有自助迷路的心理準備.. :P
有兩天腳踏車行程  體力上要評估.
如果最後真的成行, 出發前 大家可能得先聚會 約騎 練練體力 ...


至於費用上... 
因為我不支薪, 
當地司機 導遊(腳踏車行程時還會有個腳踏車隨隊的導遊) 的小費 
也由旅行社吸收...
所以全部團費是  99900. (含簽證稅金, 不用小費啦)


欲參加的朋友.... 
請注意  Justin 對這裡真的不熟.  最好大家都有自助的經驗.
或者就把這團當作募集半自助旅行團吧..
但 Justin 有歐洲旅遊的經驗. 
幫助大家check in 飯店 找餐廳應該還不成問題.:P

為了所有出遊的團員 彼此有同樣的認知 這團 除 Justin Blog, 不開放給其他報名.
為避免最後召不到團員 耽誤旅行社銷售.

募集就到下週五 (4/10)
如果有  15 人 就走, 如果沒有 我就把機位還給旅行社.


哎呀 沒收入 還要帶團  沒辦法 誰叫自己愛玩捏 :P




====================================
albeta *1  albetaw@yahoo.com
Bred *1  brendan979@gmail.com
minerva *1
Kelly *1 kelly.nuart@msa.hinet.net





2009-04-10 update:
看來大家還是很擔心 和我一起去迷路. :)
希望有機會自己能走過一趟...
再與大家分享 托斯卡尼之美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