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和我一起到普羅旺斯看薰衣草的團員們  約好今年十月 要再一起前往捷克.
因為私人 schedule 因素    這次沒辦法和他們同遊   看著他們為了捷克行程 討論得熱烈
讓人好生羨慕且忌妒..   我也好想重遊布拉格   在充滿詩意的查理士橋上 來來回回給他走個幾回.
有人甚至這樣說, 只是站在查理士橋上,便以為自己是詩人了





昨夜 下著滴滴答答的雨.
我最喜歡在下雨的夜晚聽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下雨的夜晚 音樂特別地好聽.

我把捷克的音樂 從 CD 架上拿了出來.
藉著一首首哀愁悲憤的斯拉夫音樂  希望讓自己重遊捷克

雨聲伴著音樂.. 情緒跟著旋律起伏.
慢慢地會有種奇妙的暈眩感
彷彿就像似曾相識的男主角 透過硬幣回到過去.
我幻想著 清晨 我走在無人的查理士橋上....


親愛的團員們
我把這些音樂和你們分享.
聽了這些音樂
在捷克時  相信會更有感觸的..

史麥塔納   我的祖國 (尤其是其中的 莫爾島河)
德弗札克   大提琴協奏曲
德弗札克   第八號交響曲
德弗札克   第九號交響曲 (新世界交響曲   念故鄉)
莫札特       唐喬望尼
貝多芬       第七號交響曲 (如果你是因為 交響情人夢 才到捷克的話  這個一定要聽) 







在布拉格  不能錯過木偶劇.
木偶劇 又以莫札特的 唐喬望尼 最著名.
出發前 先聽聽 歌劇 CD  了解劇情.
這齣木偶劇 挺有趣的






CK 是除了布拉格之外... 我最喜歡的捷克城市.
請幫我多停留幾天... 鐘塔上的風景很美.. 記得一定要上去....




查理士橋上有許多藝術家   繪畫 音樂 攝影 手工藝...
我喜歡這個爵士四人組.
我買了一張他們的 CD
但回台灣後再怎麼聽  就是沒現場聽的那種感動  那種讓你想隨著音樂起舞的感動.
查理士橋是個神秘的地方.



      







CD 從左上到右下 依序為:

* 史麥塔納 我的祖國 - 庫貝力克 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查理士橋  爵士四人組
* 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艾爾佳 大提琴協奏曲  杜普蕾     
* 貝多芬 第五號 第七號交響曲  克萊巴指揮維也納愛樂
* 德弗札克  第八 九號交響曲       庫貝力克 指揮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羅斯卓波維契  卡拉揚 指揮柏林愛樂交響樂團
德弗札克  第七八 號交響曲    尤金 奧曼第
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第八號交響曲    皮亞提果夫斯基
* 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  史塔克
* 莫札特        唐喬望尼 


* 太多不知道怎麼選擇時  可先聽這幾片名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