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到的颱風假

 (其實早上我還是到公司了.新竹市不上班怎麼不早點宣佈 )

 

哈 今天終於讓我有時間試試 普羅旺斯焗烤蔬菜飯.

 

材料:

1.普羅旺斯蔬菜醬料包 (新竹 Jusco 買的, 有了醬料, 焗烤飯就沒什麼難度了:P)

  我可是為了普羅旺斯這幾個字買的)

2.奶油, 料理前先塗抹烤盤.. 不然洗盤子的時候你就痛苦了.

  放 pizza cheese 前, 醬汁上也可放一點.

3. Pizza Cheese

4. 白飯, 煮飯時多放些水, 我很怕吃到飯很硬的焗烤飯,烤的時候水分會流失, 所以煮飯多加點水.讓飯多點水份.

5.普羅旺斯香料, 這可是食物好吃的秘訣..我只帶了一包回來. 這麼棒的香料, 以後沒有了怎麼辦.

 

      

 

步驟:

烤盤先抹上奶油, 放上軟軟的白飯. 淋上醬汁(先隔水加熱好)

放上些許奶油

均勻擺上 Pizza Cheese

 

烤箱預熱 3 mins. 180 度

進烤箱摟.. 以 180-200 度 烤 20 mins.

看到表層漸漸融化 很興奮.:)

當變成金黃色時.. 就差不多了... :) 小心不要焦了.

在金黃色熱騰騰的焗烤飯上 灑上普羅旺斯香料.

熱氣把香料中普羅旺斯的原野味激發出來

焗烤的香味 普羅旺斯原野味.. 正宗的普羅旺斯焗烤蔬菜飯 上菜了.

 

 

 

飲料呢?

焗烤時屬於乾性食物 不配飲料容易口渴,

以清爽口感的飲料為佳.

外面刮大風下大雨.很悶.

特地選了 媽咪泰勒 (Mammy Taylor)

爽口, 適合搭配焗烤飯

薑汁汽水緩緩上升的氣泡.. 讓原本鬱悶的心情 也活力了起來

 

材料:

威士忌 Whisky                  1.5 oz.

萊姆汁 Lime                     0.5 oz

薑汁汽水 Ginger Ale           適量

 

步驟:

果汁杯預先放冰箱冰鎮. 備用.

冰塊.Wisky,Lime 依序放入 Shaker, Shaker Shaker.

倒入果汁杯. 緩緩加入薑汁汽水...

此刻氣泡冉冉上升. 嗯 這是杯有活力的飲料.

 

   

 

 

金黃色的表層. Cheese 與醬料融洽地牽絲在一起..

醬汁均勻地浸入每顆軟軟有彈性的飯粒 

這就是好吃的焗烤飯. 

 

 

為了這麼美味的焗烤飯 和 調酒

特地選了一張音樂.

 

法文是最浪漫的語言.

Charlotee Avril 會勾人的聲音. 把法國香頌詮釋得非常好.

一開始 Grand Hotel 的留聲機炒豆聲

彷彿帶你回到 60 年代的法國餐廳裡.

聽著 Charlotee Avril 的現場演唱.

 

聽到第三首 A Gauche de L'amour  阿 魂都被勾走了...

 

   

 

 

最重要的問題: 好吃嗎?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 應該不用再問了吧!.

 

 

ps, 原本應該拍張 Cheese 牽絲的照片... 但...

當我吃了第一口... 實在不願停下來 再去拿相機.

這樣也好... 不然牽絲的照片太誘人

看的人容易肚子餓 ...

 

這次進歩了.一個小時 10 分鐘 就完成了午餐 and 拍照.

辦公室的同事們, 下週三晚上到我家吃焗烤.

數量有限, 預約請早.(我只買了四個烤盤, 烤箱小 一次只能烤兩盤)

 

Justin 2005/8/05


2005/09/18 update:

很多人問我 ,CD 哪買得到? 昨天晚上在新竹風城的海山唱片, 有看到, 一張 298.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全省海山唱片問問, 留聲唱片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