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已經在墾丁了. 昨天恆春下了雨 很擔心週末的天氣
還好今天天氣好轉... 陽光很美  海水很藍




為了輕便  我只帶了爸爸的小 DC 出來. 
Nikon S1..   隨看隨拍  很方便. :)

想知道我們到哪玩嗎?
看看中國時報 彬哥的介紹
===========================================================================================

2007.01.27  中國時報
我的心,遺留在冬天的墾丁
陳汶彬/墾丁報導  

    喜歡Justin「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文字和感性嗎?那就跟隨Justin玩一趟墾丁,或許你會因此「把心遺留在墾丁」。

    聽說「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作者Justin要帶網友在墾丁玩個3天2夜,我有點好奇,在大家都離冬天的墾丁遠遠的同時,Justin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膏藥?難道他發現什麼連旅行業者都不知道的新景點,或是玩出什麼全台旅遊記者都不知道的新花樣?於是,我決定跟他3天。

 
    Justin的墾丁假期,以照片揭開序幕,他介紹了私密的籠仔埔草原、迷人的白沙灣沙灘、牧場的牛隻大隊、牧草球的邂逅、趣味的墾丁大街、晚霞下的椰林風光,以及墾丁的奇人董娘,這些人和景其實並不特別新鮮,但透過Justin的鏡頭描繪,加上他以「心」去玩,就顯得豐富多彩。

 

    ■推薦美景:

    籠仔埔草原 一望無際

    在Justin推薦的所有秘境中,以「籠仔埔草原」較引人眼睛為之一亮。那是在社頂公園往龍盤公園的方向,循荒草掩脛的小徑可抵的一大片草原,除了遼闊的青草綠地外,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和碧綠海水,可以讓人佇立半天,小朋友光在這裡奔跑,就可以跑到滿頭大汗,好攝客來到這裡一定不忍歇手,但這裡真的不好找,除非有人帶路。

    另一處讓Justin流連忘返,念念不忘的地方是「白沙灣沙灘」。Justin到沙灘的時間已近黃昏,沙灘上人跡渺茫,他正沈醉在浪起浪落激盪出數百萬顆晶瑩閃爍在濕潤灘面上,猶如鑽石般晶亮的水珠時,遠處攜手走來一對情侶,映照著在海面上鋪陳出一束暈紅光芒的夕陽,氣氛和畫面的詩意本已足夠,碰巧一隻狗迎面走向情侶,讓畫面的張力更加飽滿,Justin一直沈醉在那一剎那間,於是我們決定前往白沙灣。

    白沙灣的名氣不若南灣和小灣,遊客確實較少,我們抵達的午後,只見三三兩兩弄潮客束裝的束裝,坐在沙灘上喘息的喘息,只有零星的衝浪客,還在與浪頭做最後的搏鬥;網友們玩開了,在沙灘上逐浪的、鑽進林投樹叢裡享受2人世界的、在礁岩上演出「鐵達尼號」的都有,大家玩得都很開心,比較可惜的是,受限於時間的關係,彩霞滿天來臨的時刻,我們已在歸途。

    Justin9月在墾丁牧場,巧遇上百隻要接受檢疫的牛隻漫步公路的盛況,以及在牧場碰巧在收割牧草,「牧草捲」凌亂散佈牧場上的驚奇之旅,由於時間的不巧,這次都沒遇上,網友有點小失望。

    ■推薦美食

    董娘的店 吃得樂開懷

    不過,Justin帶著大家到「董娘的店」,不僅彌補這個缺憾,大家還樂開懷,高呼不虛此行。

    董娘是恆春的奇人,有些人在網路聊天室上稱她為「怪人」,更有些人直言不諱地批評她「傲慢、無禮」,原因在於她的「手路菜」名氣大,如滷肉飯、洋蔥沙拉、芥末山藥、手工豆腐和「燒冷冰」等,常常門庭若市,晚到的食客會沒位子坐;同時她高興就開門做生意,想出門雲遊四海就請人吃閉門羹,加上她又有臭脾氣,不投緣的人她還會下逐客令,所以毀譽參半,不過,她依然我行我素,不在意外界的批評。

    其實,認識董娘也蠻久的,我倒是贊成她的生活態度,也喜歡她直率、不做作的個性,如果你像她一樣,曾生過一場大病,並且死裡逃生後,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認同她的「率性」。倒是,她好像蠻喜歡Justin的,凱撒飯店來訂位被回絕,Justin一通電話,位子就留下來了,害我有點吃味。

    吃飯當天,董娘在Justin的要求下,詩性大發,吟唱了台語漢音的「若是到恆春」,以及古調的「思想起」,想不到非摯友不輕易展露歌喉的董娘,不僅唱了歌,還吟唸了不少首台語詩詞,讓我對董娘刮目相看,網友們也忘情的鼓掌,對董娘投以孺慕的敬佩眼神;要不是還有遊程要走,董娘還想馬上打烊,帶我們去她的私房景點哩!

    最後1天,Justin帶著大家跨上鐵馬,奔馳在屏鵝公路上,在砂島休息聊天時,他說:「旅遊是隨性的,無預期的,你不要硬性要到那個景點,你只需要融入當下,用力去玩,用心體會,一定會有與眾不同的收穫。」聽Justin一席話,對照他的網友有些已玩遍國外,卻是第1次來墾丁,讓我深覺,「玩出自我」或許這就是Justin的魅力所在吧!

    ■墾丁相關資訊:

    Justin部落格/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


============================================================================================

2007.01.27  中國時報
Justin,愛上墾丁
陳汶彬

    3年前在部落格抒發自己旅遊日記和感想「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造成百萬人轉寄熱潮的作者Justin Chen,去年在離開人人稱羨、所謂的「科技新貴」聯電工程師的工作後,選擇在人潮消褪和遠離豔陽的9月底,到景致與希臘相似的墾丁住上一段時間,從此竟愛上了墾丁。

    Justin說:「去年秋天我辭掉了7年的聯電工作,想歇一陣子,做些一直想做的事,首先就是在國內找個地方度個小假,犒賞自己多年來的辛苦。我喜歡藍色的海,所以決定到有熱帶風情的墾丁走一走,沒想到這一趟,就讓我愛上了它,樂不思蜀的一待就半個月。」

 
    Justin這半個月跑遍了整個恆春半島,結交了不少當地朋友,也因此探訪了許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基地,有些點已經成為他個人「很有感覺」的私房景點,為了分享,所以才與他非常酷愛的墾丁凱撒飯店合辦了這次的網友活動

 

    未來這半年,Justin計畫再重返吳哥窟,也有遠征法國普羅旺斯的打算,他非常樂意網友同行,出發日期和行程,或是有任何的「隨性之舉」,都會在他的部落格披露,Justin俏皮的說:「不常上我的部落格,或動作慢一點的朋友,可是跟不上我的腳步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