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帶團的關係,上山下海,也常到天寒地凍的地方。每次這樣特殊行程出發前,團員們總會焦急地詢問該買哪些裝備,而下個問題就是該到哪去買? 接著大家就得東奔西跑,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辛苦地四處張羅各項裝備。





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最近台灣有家全新的戶外用品選物店「山也行 GO MT.」,嚴選旗下六個歐美頂尖品牌,含括了鞋子,衣服,背包,配件,以複合式的新概念,就是要讓大家一次就能購足所有裝備。與大自然友善共存是「山也行」 的核心理念,所以嚴選的不僅都是各領域高機能的領導品牌,還具環保概念,無論是用心於環保製程、或是友善動物,提供更有溫度的裝備給關心自然的戶外人。

 

這六個品牌包括瑞典百年經典品牌「Haglöfs」、瑞士智能穿著科技專家「Odlo」,以及法國戶外鞋履領導品牌「Salomon」、智慧羊毛領導品牌「Smartwool」,甚至加入戶外傳奇背包大師「Gregory」與美國時尚不繡鋼保溫瓶「Hydro Flask」等。

       

山也行.jpg

 

 

我自己很早就是 Odlo 和 Salomon的品牌死忠愛好者。

 

 

Odlo 瑞士智能穿著科技專家

自從 2011年在瑞士買了一件 Odlo 的內搭保暖褲,開始認識這個品牌之後,他就陪著我征戰世界各地的嚴寒低溫,度過每一個零下30 度在戶外守候極光的幸福夜晚。

 

Odlo 內層保暖衣褲產品分為四個分級:X-LIGHT,LIGHT,WARM和X-WARM,讓你可以依環境溫度和運動強度選擇最舒適的內層衣,只要溫度十度以下,行李箱 裡絕對少不了 Odlo WARM,如果到了 -10 度以下,另一件 X-WARM 保暖衣褲就會出動,再根據當時活動類型,搭配穿著,有了這兩套戰衣,低溫小 case 啦。

 

01_TCS.jpg

這幾年發熱衣保暖衣產品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各個廠牌都推出自己保暖科技,我也試過非常多種品牌,但不是不夠保暖,就是暖但非常厚重,無法像 Odlo 穿著舒適,保暖卻輕薄。 所以我想Odlo會繼續常駐我的行李箱中,今年底的冰島行,明年初的貝加爾湖,繼續靠你了。

 

3.jpg

 

除了冬季內層保暖衣表現優異之外,Odlo憑藉著它卓越編織技術及科技,現在也推出夏季各式吸濕快排、抑菌抗臭、酷涼的機能衣,在炎熱氣候下能更舒爽無憂地從事各式休閒活動。


此外,Odlo也加入SAC永續發展成衣聯盟,減少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疑慮,並透過供應鏈改善的方式來延續永續發展,是個值得鼓勵的環保品牌!

 

 

法國戶外鞋履領導品牌「Salomon

 

Salomon 來自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戶外品牌,阿爾卑斯山就是 Salomon最棒的產品實驗室,透過不斷創研發測試,目前擁有多達數十項的專利材質與技術,讓Salomon成為專業與高度安全的代名詞。

 

我是蜈蚣,很愛買鞋,也常買鞋,

實在是因為常常旅行,一雙好的鞋子對我非常重要
我有非常多雙鞋,會根據不同的活動穿著不同鞋款。

但旅行時最常穿的就是 Salomon XA Pro 3D GTX,他是 Salomon 野跑系列的一員,因為跑步,所以輕量,加上鞋底足弓支撐,讓我在城市輕鬆行走沒有負擔 ; 並承襲了 Salomon 專業登山鞋的血統,鞋身的包覆性或鞋底的穩定性也非常優異,旅行時偶爾的健行 小山坡都難不倒他,防滑且耐磨, Goretex 的防水透氣功能,讓我在遇水或下雨的情況完全不用擔心鞋子濕掉,旅行一雙搞定。

 

對了,Salomon XA Pro 3D GTX也是我人生第一回,同一鞋款前後買了兩次,第一雙已經穿了三年,目前依然健壯,最近又購入同款的XA Pro 3D,萬一舊鞋損壞,馬上能無縫接軌,如此深得我心,就知道他有多棒。

Salomon 自有的研發技術  讓鞋子更輕量,也更耐磨耐用,因為耐用所以減少換鞋的頻率,這也是一種環保。

 

 

IMG_1860.jpg

我的新舊戰靴。

 

 

 

瑞典百年經典品牌「Haglöfs

暱稱為火柴棒的北歐品牌-Haglöfs,發源於1914年瑞典,是古代維京人的故鄉,瑞典嚴峻地理及氣候環境,成就Haglöfs淬鍊出機能與工藝兼俱的戶外裝備。 一個品牌能夠百年,一定有他獨特之處 ; 每回冬天去冰凍的北歐,為了防寒總是穿得圓滾滾,可是看當地人,即使寒冷,穿起大衣依然那麼有型,心中總是非常羨慕,這次試穿 Haglöfs ECO PROOF 外套,拿在手上,和一般的外套沒什麼差別,但一套在身上,那修身的剪裁,突然有種自己變身歐洲型男的錯覺,原來版型真的有差,瑞典氣候嚴峻,Haglöfs 的理念,出門即是 OUTDOOR,衣服需要高機能,卻不能因機能而失去 style。偷偷說 Haglöfs 的背包也好簡約有個性,要不是包小了些(應該比較適合女生)我應該又會失心瘋。
 

這件ECO PROOF外套以革新性Repairable設計概念,今年在德國ISPO展獲得環保設計大賞,許多零件採易於修理或更換的設計、用結構設計的方式來達到防水功能,既延長使用壽命,也減少廢棄造成的環境負擔;防風、防水、透氣功能當然都具備,而且100%不含氟碳化合物防潑水塗層、採用52%環保再生聚酯纖維製造,榮獲符合環保、健康、安全規範的歐盟bluesign®藍標認證。有型還兼顧環保,讚!!

 

IMG_2113.JPG

IMG_2109.JPG

IMG_2114.JPG

 

 

 

Smartwool 智慧羊毛領導品牌

以往我也穿美麗諾羊毛,但單純是為了在雪地中保暖,山也行門市服務人員跟我介紹 Smartwool羊毛天然纖維的特性,不但冬天保暖,夏天穿著也能維持透氣乾爽,她還說Smartwool 羊毛纖維本身含有羊毛脂,襪子穿好幾天也不會臭,還說名模隋棠穿著去炎熱的柬埔寨做公益,同一雙襪子穿了六天,完全不臭,聽到這,讓我非常興奮,完全戳中我旅行行李打包一直以來的痛,為了行走的舒適,出國時我都穿厚實的健行襪,11天的國外旅行,就得準備 9 雙厚襪子,光襪子就佔據掉行李箱不少空間,都是我的可貴敗家空間呀。 如果真的能六天不臭,以後 11 天的旅行,只要穿一雙再放一雙在行李箱就搞定了, Smartwool 的襪子不但有厚薄能選擇,也根據不同活動,設計了不同需求的襪子 行走,跑步,騎車,健行,登山,極地,一般休閒。
我選了Hike,Outdoor,Hunt 這三雙,雖然我沒有要去打獵,但 Hunt 版本在阿基裡斯腱區域加強了保護。


這次紐西蘭旅行我也帶三雙Smartwool 回羊毛的故鄉試試看。實驗結果讓人相當滿意,穿著三天健行的羊毛襪,每天晚上回旅館剛脫下時只有淡淡的味道,應該是腳汗被鞋子悶住的原故,但脫下經過一夜通風,隔天襪子幾乎聞不到異味,又可以繼續上陣。 這次不敢貿然繼續挑戰穿六天,怕萬一實驗失敗會薰死團員。穿著感想,沒有一般羊毛製品的刺扎感,透氣乾爽,穿在腳上不緊繃,健行時也不會滑動,很開心又遇到一個相見恨晚的好物。

IMG_1861.jpg

IMG_2266.jpg

IMG_2265.jpg

 


隋棠說襪子穿六天不會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m89S467AY

 

SmartWool與紐西蘭美麗諾公司建立 ZQ 認證系統,ZQ認証美麗諾羊毛,沒有一般羊毛的刺扎感,使雙腳天天舒適不搔癢,並且透過公平、永續和互惠互利的羊毛採收制度,保障羊群的健康與福利,門市人員告訴我他們都是非常溫柔地取下羊毛的。SmartWool品牌標語「Go far, Feel good」幫助人們、動物、環境能走得更遠,環保就是愛環境 也愛護動物。

 

 

歐美時尚潮流新寵 Hydro Flask鋼瓶

風靡全美的時尚鋼瓶-Hydro Flask以時尚簡潔外型、持久保溫設計,2016 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深受歐美潮流界及環保人士喜愛。鋼瓶以獨家TempShield™專利雙層真空絕緣技術製成,最高可達保冷24小時、保溫12小時的優異效能,

寒冷的冬天出國想隨時有喝熱水,除了象印 膳魔師外,現在有個更時尚吸睛的選擇了,而且瓶身用的是無毒霧面塗層,不但握起來不會滑手,也不必擔心有安全上的疑慮。

 

以水壺裝水替代瓶裝水,減少一次性塑膠瓶帶來的垃圾汙染,為地球環保進一份力。

IMG_1862.jpg

 

戶外傳奇背包大師「Gregory

喜歡登山的朋友一定聽過 Gregory, 有著背包界勞斯萊斯的響亮稱號。

創辦人Wayne 認為背包應該是「穿」在身上而非揹在背上。因此 Gregory 對於背負性能的講究,驅使品牌在科技上不斷創新,打造出即使行走過程也能極致「貼合」及「舒適」的RESPONSE A3智慧背負系統,榮獲國際戶外各項大獎,更成就其「背包大師」的美名。好的背包可以讓登山更輕鬆。

我不是專業登山者,加上除了是蜈蚣外,我還是駱駝,超愛買鞋和包,家裡已經有數不盡搞不清的背包們了,本來是沒打算再買包包,可是當我看到 Gregory 的迷彩城市 ALL Day 包時,所有理智瞬間瓦解,這個迷彩包背起來就是潮,而且雖然是城市流行系列,依然遺傳了專業登山包的基因,背帶能隨著使用時間,慢慢服貼背部曲線,變成個人專屬的背包。 我想 Gregory 應該會變成我的新愛包 
J

 

IMG_1880.jpg

用維修取代購買 以耐用取代堪用

也行GO MT. 不僅提供高品質、高耐用性的商品,讓良好的戶外用品陪伴消費者更久,也推廣「以維修取代購買」概念,很多外套防水膠條脫落只要經過熨斗隔著布料熨燙防水膠布就能恢復功能,嚴重些的也可以由專業的修補職人幫忙維修,讓衣服繼續能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如果舊衣真的年事已高,無法維修,也能利用巧手把舊衣變身環保購物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維修取代購買」理念,為地球盡一份心力.jpg


這次我也把我兩件防水膠條脫落的 Gore-Tex 外套送給職人維修,收到後相當驚喜,修補職人將防水膠條更換為新,已屆退休的戰袍現在看來重新英姿煥發,原本以為該說再見的老戰友,現在看來應該還能陪我再戰幾年。
 

戰功彪炳的老戰士

IMG_2269.JPGIMG_2272.JPG

 

經過修補職人巧手回春

IMG_2267.JPGIMG_2273.JPG

 

 

 

到山也行一次買足,一起去看看吧!

更多櫃點資訊:https://goo.gl/WP2Xbu

-台北新光三越A115F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5F)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B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B1)

-台中大遠百南棟6F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6F)

-高雄大遠百8F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