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稱職的好領隊.

對機票護照的名字英文拼音 常讓我頭昏腦漲,
再拿數人頭這項領隊基本工作   常是數了三次 三次數目都不相同, (還好後來有團員教我報數這招)

我學不會對團員噓寒問暖  尤其厭惡自己頻頻詢問團員 要不要上廁所.東西有沒有忘記帶.....
(雖然有時候 這件事情 有其必要性)
以目前這樣低迷的景氣, 現在會出國者多是經濟狀況還不錯.. 有一定社會地位水準之人,
在台灣  大家在社會上都是獨當一面的角色, 為什麼一出國  連這麼基本私密的生理需求都得別人頻頻提醒照料.我一直搞不懂這點.
甚至希望團員可以培養自助旅行的能力 (我身體裡 流著還是自助旅行血液的... :P)

我喜愛自助旅行, 旅行常會遇到狀況  我見別的國家遊客能甘之如飴  樂在其中
便會要求自己 用更開闊的心 來接受旅行中的一切, 這樣的旅行 才會更開心.
所有的小插曲 都將成為旅行的回憶.
我常無法強迫自己以團體領隊的身分 向航空公司 飯店 餐廳 為團員們要求再多一些的利益.
但站在領隊這個角色  這是衝突的  這是不及格的...

(我的運氣很好, 團員也常是隨遇而安的個性, 
2007 普羅旺斯巴士壞了, 一群人在野地野餐開心的很.
2008 普羅旺斯行經峭壁山路路段, 大巴過不去 驚險掉頭,  一群人路邊野花也拍得很開心
吳哥攝影一團 因風大沒能搭乘熱氣球, 在場等候的其他旅行團員 個個面帶失望之情, 
只有這群攝友們.. 開心地拿著高貴相機 玩互拍.
是的拿高級相機玩互拍  這是我想帶的另類攝影團..
只能說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



帶團時,  見到團員們的第一句話  我都會跟大家說.
我是菜鳥領隊  很多地方 不熟練,  可能處理不好  請多多包含...

這不是客套... 我知道我自己的問題..
甚至了解自己 其實不是那麼適合領隊這個角色.....



開始帶團的緣分... 說來很有趣.
2006 年初時報旅遊老夫子姐姐(May) 贊助了我兩次吳哥窟的旅行.
不知為什麼  對於吳哥這地方有種難以割捨的牽絆.
兩次 14 天的旅行, 沒讓我對她厭倦  反而更瘋狂地愛上這個地方.
瘋狂地想要把她的美 與朋友們分享.
我組了一個團  想帶公司的同事們 去領略吳哥的美.
就像朋友出遊一般  吳哥我也熟  想說不必再有領隊帶領, 
但旅行社 覺得一切還是照規定來  還是派了有執照的領隊隨行.
那次的領隊 就是 May 姐, 
在機場 May 問我  想不想試試看當個領隊
當場拿出領隊交接手冊 指導我領隊該負責的工作.
Ok.. 現在你是這團領隊了

因為團員組成 都是自己朋友  所以我大膽改了一般吳哥的行程.
從五天探訪二十多個古蹟   刪成十多個. 私自認為這樣才能慢慢領略吳哥的美
並把最後一天早上整個行程拿掉 改成在飯店自由活動.
原本大家早上排的是吳哥民俗文化村(現在很少旅行團安排這景點了)
當時入住的是吳哥和平飯店, 這是間很有設計感的 SLH 飯店
我甚至請飯店人員幫忙作飯店導覽 當作整個吳哥行程的起始

東南亞旅行 飯店單價相較於其他地方便宜許多 且設施豐富
住這麼好的飯店 但行程卻滿滿滿 無法好好享受體會.
設計感的飯店 沒人點破  不知道其中的奧妙.

這是第一次當地下領隊的經驗.


(未完)


莫名其妙寫了一堆 會有人想繼續看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