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決定 其實在我心中 已經醞釀很久



我喜歡旅行     我好想到處去旅行  去體驗不同的風土民情
當我背起背包  漫步在大街小巷時,
我就像個剛出生的小嬰兒  對這世界的一切充滿了好奇
任何東西都想拿起來看一看, 都想拿起來聞一聞
我蒙蔽已久的心靈    彷彿又通透敏感了起來  旅行讓我充滿了熱情

我喜歡攝影,
每每看到美麗的風景,
我總是站在腳架後頭,  雙手抱拳 讚嘆造物者的奇蹟
然後慢慢地按下快門   此時我的內心是激動的

我喜歡分享  喜歡和朋友一起看著照片  述說著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帶著大家認識一個新地方      也讓自己回憶每次旅行的美好.
我知道我沒辦法帶給別人什麼人生大道理
但當演講結束    看著朋友們眼中對旅行的渴望  恨不得趕快訂張機票 飛奔而去
嗯    分享是愉悅的.


我喜歡, 我想, 但是我不能  因為我有生活的負擔  有房貸, 保險, 稅金, 電費,油錢..........
我必須向現實低頭   我不能沒有固定收入 我一直這樣認為.
當爸媽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聯電工程師
總比跟別人說 "我兒子是個浪跡天涯的流浪漢" 高尚多了
當個流浪漢, 不會有百萬年收, 能不餓死就很不錯了
於是這些夢想  只能一直埋藏在我心裡....


今年年初  一趟的吳哥之行  改變了自己對幸福人生的定義
吳哥是個很貧窮落後的地方,   一般民眾一個月的收入  大概只有一千多元台幣
一家人住在茅草木材搭建的小房子裡, 湖區的居民  還得隨著滿水枯水期 移動自己房子
他們很苦,   但在他們臉上 我看到一種無憂的微笑, 一種幸福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是我在台灣富裕人民的臉上    很久沒看到了.
什麼是幸福?   原來簡單的生活   也可以很幸福

回國後重新審視了自己對金錢的需求, 其實基本的開銷並不大,
我 34 歲了, 夢想如果不去試試, 以後就更沒有機會 只會更畏縮.
失敗了  也許我得過三四年的苦日子,
但不去做, 我卻會遺憾一輩子.
於是我下了決定  給自己一次機會. 一段時間,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很多朋友問我之後的打算, 其實還不是很明確.
下半年會有三次出國的計劃,
九月會帶 40 人的團到吳哥, 這是去年的願望, 現在終於有機會完成
最重要的事 要努力把對吳哥的感動寫下來, 年底前出版我的第二本書.
其他時間就慢慢生活, 運動, 翻翻以前沒時間看的書..

在聯電日子算算也已七八年了,
離開真的不捨,   不捨聯電人濃濃的人情味
謝謝聯電對一個不像工程師同仁的包容.
謝謝部門同事在我出國旅行時, 在公事上給我強力的 support
萬一我窮途潦倒沒飯吃時 謝謝 IT/EB 同事   願意帶我進來聯電大餐廳  吃 25 元的豐盛餐點

雖然離開了
希望之後可以再替聯電做些事情,
有活動時, 依舊可以找我回來當義工拍照.
也許回來分享旅遊心得,
更期待聯電再有員工國外旅遊,
我一定再帶一團聯電專屬團. :)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keep in touch.

      email:
yuchang_chen.tw@yahoo.com.tw
      web: http://www.justin-photo.idv.tw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


      珍重再見

Jus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