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 如果有更多人願意與大家分享旅行
能有更多對於旅行有想法 有熱情的人
帶領大家去看世界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是喜歡旅行者的福氣

一直有個念頭
希望能找個機會與大家分享 這三年來 帶團的心得 
對旅行團的想法.規劃行程及旅行的精神(也許以開課的方式)
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為旅行努力.

甚至找旅行社來配合這個課程.
讓更多像我一樣非業界 非科班
但對旅行有熱情的新科領隊們 有團帶 能帶團
帶著更多的喜歡旅行朋友 一起領略旅行的美好....


為夢想努力
是幸福的

一群人 為同一個夢想一起努力
是奢華的幸福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from Imagine - John Lennon

=======================================

我沒想過 有一天 我會成為一個領隊
帶團 純粹只是希望把旅行帶給我的感動 傳遞給更多喜愛旅行的朋友.
有興趣觀看來由的
請點
關於帶團這件事
關於帶團這件事....(續)

沒把帶團當事業  領隊的考試 當然就沒有很拚命備戰
沒想到 只準備了三天  領隊考試竟然就順利通過(記得還有七十多分)
連最沒把握的導遊考試 也低空飛過  60.83 (平均六十分就算及格)
好啦! 我承認上天真的很眷顧我...

最近又到了領隊導遊考試報名的時間了 (報名只到 12/15 錯過再等一年)
跟大家分享 當時準備考試的方式
當然不是要大家像我一樣只準備三天 這麼混...
我想我的準備方式 大概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
努力準備個三四星期  應該都可以高分過關


以下就領隊考試部分來說明 (導遊也很類似)

依領隊人員考試規則第7條規定,本考試外語領隊人員類科考試應試科目,分為下列4科:

一、領隊實務(一)(包括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二、領隊實務(二)(包括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三、觀光資源概要(包括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四、外國語(分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5種,由應考人任選1種應試)。


四科平均需達 60 分   才算及格
我是報考英語領隊  華語導遊.
英語部分考試的方向和內容不固定
算是比較不容易準備的..
真的如果要準備  就把高中國中英文教科書拿出來複習一下
印象中  考了不少時態(現在進行式 過去完成式.....)
臨時要抱佛腳 是比較困難的...

另外三科 (我覺得 觀光資源 蠻難準備的)
市面上有賣領隊導遊考試的專書.
可以買一本(套)來研讀

yahoo 拍賣

博客來


這三科 範圍驚人...
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包括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我也買了領隊的書
共四本 厚達 7cm.
我想沒有花個一兩個月是看不完的

我當時的做法是
先去找考古題
 http://140.129.81.131/stu/93/D08/right/tour_exam.htm
(也可上考選部)
(或者市面上也有賣整理成冊的專書)

我發覺歷年題目內 重複的考題 約佔 40 分左右.
所以我的作法  以考古題為準備範圍:

當我看到考古題出現
因可歸責於旅行社之事由, 致旅客之旅遊活動無法成行而需通知旅客時 下列何者正確
正確答案是
(D) 通知於出發日前一日到達者, 賠償旅遊費用百分之五十

看到這樣一個題目 我就去翻書本內 關於這條的法規
把前一天到前三十天的賠償金額都搞清楚.
這題常常出現 但不見得考的是前一日的條目
弄清楚 這題的分數就一定拿得到.

看到一個題目  出題的方式是: xxxxxxxxx   下列何者為非?
遇到這類的問題 也把書裡相關部分拿出來研讀
把是的選項全搞清楚.... 
是的選項可能共有六項
每年的題目可能選其中的三項來考.
全搞清楚  這樣才能保障拿到分數

我算過 用這樣的方式把考古題都弄懂
應該就能達到 40 分左右.

領隊考題類型 幾乎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 共 80 題
答錯不倒扣   只要你不是特別背
根據機率 另外的 60 分 用猜的
你應該都可以拿到 15 分

加上考古題分就 55 分了
考古題以外的60 分裡不會每題都不會吧 
有些是旅遊的基本常識  常出國的人就會的考題
裡面隨便會個 5-6 題 
恭喜你  60 分及格了...

這就是我的三天考取領隊準備法 (當然也是因為考運好啦)  不難吧. :)
相信只要三四個星期的準備 應該都能順利考取

考試的內容 考試及格後的職前訓練 會再教一次
當然如果有時間 能在考試前全熟悉 當然更好
如果準備時間不充裕 也許上面所提
考古題準備法 會是不錯的方式

預祝大家順利過關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from Imagine - John Len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