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很多朋友知道我參加了今年領隊導遊考試.
報考了英文領隊和華語導遊.

我不是個用功的小孩. 還好考前抱佛腳 死抱考古題 唸了幾天. (到底幾天 實在不好意思講. :P)
沒想到領隊考試考得還不錯..  對過標準答案後已篤定過關 自行宣布當選.
導遊則差了一點點    心想上天還是公平的 沒唸書 一項沒過關 是應該的...
(領隊執照 比較重要, 帶團出國需要領隊執照,  導遊則是國外人士來台 負責接待講解的人. 暫時我還用不上)

放榜了... 外語領隊如預期順利過關.
但沒想到  華語導遊 也因為幾題爭議題送分  低空飛過...


好啦! 我承認上天真的很眷顧我... anyway, 恭喜我吧. :)
再經過 56 小時的領隊職前訓練 就可以拿到正式領隊證了...
以後可以更名正言順  和大家一起出遊摟... :)


附註:
     

依領隊人員考試規則第7條規定,本考試外語領隊人員類科考試應試科目,分為下列4科:

一、領隊實務(一)(包括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二、領隊實務(二)(包括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三、觀光資源概要(包括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四、外國語(分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5種,由應考人任選1種應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