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年前開始帶團,就希望團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組成 一起出遊,
同樣屬性 同樣喜好的朋友出遊,就覺得特別好玩。

每回旅行結束後,總會有熱心的團員 籌辦聚會把大家再聚在一起
一起吃飯 喝咖啡 聊天 看著大家照片,一起重溫旅行的美好
我也興奮地跟著參加大家的聚會,
行程的結束,不是真正結束,往往是一段友誼的開始!
看著陌生的個體,因為一次旅行,變成好朋友,非常感動。

隨著帶過團數越來越多,這兩年團體聚會的頻率相當驚人,
幾乎每周都有大大小小活動,甚至同一天北中南三地,
有不同的旅行團辦著不同的聚會
有人說 這是幫派,也有人說 這像邪教
好像真有點那個樣子 XD
但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分身乏術,難以參加每一場聚會

我開始思考 自己在團體間,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後來 我很少再參加團體的聚會
我相信這樣的決定,團員們也許會失望,甚至小小不諒解
我何嘗不覺可惜,很多時候我是想參加的,只是.....
還好,熱心的團員很多,聚會不斷持續著
雖然減少了和大家的相聚的機會,和大家也因此沒辦法更加親近
看著大家感情越來越好,自己就覺得非常欣慰,
有些決定,也許不是最好,但卻是不得不的妥協。

在幾年這過程中,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因為團員們參加多個行程
原來只是一團一團的聚會,慢慢 慢慢地,
兩個團 三個團併在一起
這個網越牽越大 越來越繁複

其實這也不難理解,大家原本就擁有同樣屬性與喜好
這群人 本來就應該成為朋友的

也許我無法再參加每一場的聚會
但也許 我能利用我與每一團的連結
讓大家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這是大團聚的原始發想
去年底先辦了普羅旺斯的大會師
今年 我們打算把距離拉得更遠些
八月底 希臘愛琴海 大團聚 我們要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接下來呢? 也許瑞士團 也許吳哥團

也許哪天,我們來辦個流水席
把所有的團員 聚在一起 來辦個春酒或尾牙

信念不變,會繼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