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帶團訊息,我幾乎是不太宣傳的,沒有旅行社通路,沒有論壇的置入性行銷。
我雖然沒有把握這樣一定能找到足夠團員,但我希望來參加團的都是志同道合的一群,是真的想體驗旅行,感受旅行,而不只是有假 有時間剛好又有一筆預算,所以想要出國去!

我只在 facebook, blog 公佈招團的訊息,甚至希望大家在報名時,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要參加這次旅行,開始一次旅行的動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旅行,怎麼能期望到了當地可以體會,能夠感受?

非常開心這六年多來,有非常多很棒的帶團經驗,大家是一整個團的那種默契,那種在旅行中融入感受當地的氛圍,甚至感動...  這些都是一輩子忘不掉的!  我最開心聽到的就是當團員說:這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一次旅行,有這句話 一切的辛苦都忽然不那麼辛苦了!

雖然沒有什麼宣傳曝光的機會,經過這幾年累積的經驗,得到了一些口碑,雖然只有 facebook,blog   團的報名也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滿團。 滿團固然很開心,但自己心中卻是很憂慮的,擔心害怕大家只是為了看看 到底是什麼團 為什麼一群人總是那麼開心? 但其實自己並不適合這樣的旅行,其實並不想花很多時間去感受這個世界! 其實自己並不喜歡 open 自己融入人群!

我是個想很多,但 EQ 處理很差的領隊,
帶團很累,

每次帶團,總是要花很多力氣,告訴團員們:
旅行,不是只是我來了,我看到了 這樣而已!!

拉動一群人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每到晚上拖著疲憊的身軀和心情躺在床上時,常常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想那麼多,讓自己那麼難過,但往往休息一晚後,又充滿精力地希望持續傳教。 到了晚上再重新修復程序,一日一日地反覆著這樣修復重生的過程。 運氣好的話, 行程的第三天 第四天 終於能達到我心目中的目標,接下來就輕鬆讓團能自由地發展下去,從那刻開始,我就能安心地當個團員跟著大家一起玩,去年的瑞士團是個很特別的例子,從機場大家就非常契合,我從一開始就當團員,直到行程結束,他們常常戲稱是 22 個領隊,帶著一個團員旅行!

但有些時候卻沒能那麼幸運,甚至直到行程結束,我還是沒辦法把大家導到我所期盼的旅行團,我會非常難過,非常難過....

照片那些笑容,是因為所有人把旅行當做自己的旅行看待,大家一起努力 想讓這次旅行更好,那些笑容,是這一群人一同努力的結果!
旅行是大家的,不是領隊一個人的!

雖然偶爾遇到不順遂時,常會萌生帶完這團就別帶了的念頭,但只要久久有一團能當團員的團,就能讓我感動許久,就有足夠的動力 讓我繼續努力下去! 失望,修復,重生 然後又開始不斷地傳教 分享旅行的美好,也許是我這輩子的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