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輔會為青年朋友們辦的一個有意義活動
轉貼給大家參考  18-30 歲才能參加 我沒資格了 :P
年輕真好

「動腦筋、秀創意,實踐基金協助青年壯遊台灣去」

想騎著單車,背把吉他、遍遊台灣,譜出屬於自己的練習曲?或是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循著歷史,找回昔日賽德克族驕傲的靈魂?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台灣及協助青年將旅行夢想化為實踐行動,特別規劃辦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徵件活動。即日起至12月12日止,年滿18至30歲的國內青年及在台國際青年,皆可以個人或團體組隊的方式,研提實踐計畫報名參加。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昱婷表示,旅行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學習方式,對青年而言,更是「一生受益無窮」。在旅程中,不但能帶動青年旅遊相關產業,更有許多機會激發創意,甚至作為青年日後創業的新契機。通常在一趟大旅行下來,青年能從中快速成長,並培養出勇氣、毅力、獨立自主的能力以及開闊的視野。這種旅行教育學習,青輔會應該予以重視及投資,因此,有了「實踐基金」的構想,讓更多有夢想的青年,都能藉由這項基金完成自己的理想,並在實踐的過程中學會認識自己、認識世界,對於其生涯探索及就業力的培育都有很大的助益。

「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地圖」活動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研提實踐計畫,分個人組及團體組進行評選,每組各選出10個計畫,由青輔會提供實踐基金,個人組最高3萬元、團體組最高7萬元。第二階段為執行實踐計畫,青年需於98年1月至8月間完成計畫,並將感動的過程以照片、部落格、圖畫、影片、音樂等任何形式紀錄下來。第三階段為實踐計畫分享與競賽,青年可用各種方式來分享其實踐的過程及感動的紀錄。為了鼓勵青年提高其完成的行動力,青輔會將特別致贈優勝者競賽獎金,個人組最高2萬元、團體組最高3萬元,優勝者還有機會至校園分享旅行中令人感動的地圖。

青輔會指出,第一階段所研提的實踐計畫書,內涵需為獨特、有創意、具主題或議題性、與地方社會文化互動或有自我挑戰之精神,並從中融入「青年旅遊」及「責任旅遊」的概念,旅行時間的設計至少10天以上,並能於民國98年1月至8月間執行完畢。有興趣參與的青年,請於12月12日前完成實踐計畫書並寄送至青輔會。相關徵件內容及報名表格,歡迎至青輔會網站(網址:www.nyc.gov.tw)或青年旅遊網(網址:www.youthtravel.tw)下載。

新聞聯絡人: 張春蓮科長02-23566121,0953-214876

莊益榮專案助理02-23566160,0912-030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