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 老夫子 部落格]

上週,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創辦人 楊蔚齡小姐到辦公室找我,很擔心今年3月即將舉辦的「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2007年台灣巡迴慈善義演」活動推動進展不如預期,影響今年在柬埔寨地區的服務工作,不知怎麼辦,我們研究半天後,面對面,無言,發愁了一會。

 

的確,現在台灣的大環境越來越差,台灣有許多慈善募款工作益加困難,更何況是從中南半島來的募款團體,楊小姐又是比較屬於會做會寫不太會說那種人,我提出幾個藝術圈的人名,建議去請他們出面幫忙宣傳,楊小姐說:「因為台灣有很多慈善團體籌款也很困難,我不好意思找他們!」,長期資助知風草的張董事長就說:「既然這樣,就請老夫子幫忙鋪到部落格去試試看好了」。

我答應寫稿幫一點小忙,心裏卻明白這對募款效果來說很有限,但我會盡力也樂意做,因柬埔寨旅行業務的關係才認識的楊小姐,我對她的為人與工作極為欽佩,長期以來也有些互動,多數時候,只負責幫忙運送流浪兒童之家的醫藥與教育類的必要品過去的小事,但是,這次來台表演的是皇家宮廷舞,極為難得,況且也是攸關知風草營運下去的重要募款活動,只可惜,對於舞蹈,我卻是個們外漢,因此,除了請一些部落客朋友幫忙宣傳之外,也只好透過部落格,希望大家於三月初能去觀賞舞蹈來支持這個慈善團體。


據我所知, 林懷民 先生也曾在吳哥窟與此次來表演的【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交流過,此行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團長SAM也認識林懷民,並希望能在台灣與林懷民見面或交流,可惜, 小姐與我都不認識林懷民,苦無管道接觸,否則,宣傳效果應該會很大。 

        DM-反.jpg

 

提起柬埔寨,也許聯想到的是高棉的微笑、吳哥建築的鬼斧神工、建築文化的壯觀美麗,或者是觀光手冊上的特殊人文風情和迥異的文化背景。但在離觀光區不遠的土地上,卻有需要被關懷的一群人,在窮和苦之間掙扎,那是生長在台灣的人民所無法體會想像的。

 

默默奉獻十二年的「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是一個純粹由 楊蔚齡 小姐募款成立的非政府組織,透過組織性的力量幫助華裔學童、難童和村民,從七所華校開始,截至今年已有二十四所華校、一萬四千人次接受知風草學費補助;從資助貧困華裔兒童就學開始,一九九九年七月,楊蔚齡設立收容柬國貧苦無依兒童的「知風草流浪兒童之家」及「知風草職訓中心」,將服務觸角擴大至華人以外的族群。


為柬埔寨貧童籌募教育基金 看演出也能作公益 演出資訊


演出名稱:「吳哥文化之翼」-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2007台灣巡迴慈善義演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

 

演出團體:柬埔寨皇家宮廷舞團(Royal Dance Ensemble of Cambodia

 

演出人數:演出舞者30名,演出樂師6

 

協辦單位:聚光工作坊、新舞臺

 

演出時間/地點:

      200733()4() 台北新舞臺

             37()          桃園中壢館演藝廳

             38()          新竹縣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39()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演出長度:約105分鐘

 


[詳情請見]

[關於知風草楊蔚齡小姐]

[訂票請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