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040_std

根據今年的經驗 我一年也只能帶個五六個團..
精心規劃的行程 卻只能嘉惠一百多個網友.
明年一個願望  
希望這樣的特殊團 也許不是我帶   但行程的設計精神能繼續延續下去.
這是很大的挑戰  希望能做得到...

除了團體的旅遊外  
明年也希望讓喜歡自由行 但不敢嘗試 或者比較忙的朋友
用比較輕鬆簡單的方式
就能自在享受不同的特殊的旅行樂趣

這是去年底 我對自己今年立的目標
我沒有忘記這個承諾.


我喜歡自助旅行.. 
不喜歡跟團. 喜歡自由自在的旅行.
當然從沒想過 有一天 我會變成旅行團的領隊.
但畢竟身上還是流著背包客的熱血 即使帶團  我也一定要把自助的元素 儘量放到旅行裡.

團體旅遊畢竟還是團體..  自由度絕對沒有自助行來得隨興與自由.
我一直認為 旅行 是一種自己與自己對話的過程. 
這樣的感受 也只有自助旅行 才能體會.

所以當有朋友詢問我 去 哪裡或哪裡 自助好 還是跟團好.
我都會大力鼓吹   如果語言不是問題. 有時間準備 有能力解決旅途中的小驚奇.
去自助吧... 自助最能體會旅行的美好.....

遇到很多朋友  其實內心是很渴望可以嘗試自助旅行.
但工作繁忙, 或者沒辦法克服一個人出國的恐懼.
自助的願望 一直沒辦法實踐..

我能不能為這些朋友 做些什麼?
能不能在讓自助旅行的門檻降低些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如同 我在 希臘愛琴海這篇 blog 所說  旅遊愛琴海最棒的方式就是自由行.
我有個想法...
我打算把希臘旅行 變成一個比較容易 比較容易入門的自助行.

根據我自己希臘帶團 10 天 三個島的行程.
請旅行社代訂好行程中所有的 機票 交通 與住宿.
如果只是這樣  跟一般機加酒自由行 並沒有什麼兩樣  門檻還是很高.

希望再協調當地旅行社  安排好 所有點對點交通的接駁.
機場到飯店, 每個小島的碼頭到旅館,離開小島時  從旅館到碼頭的接駁.
希臘的旅遊 對於一般人  比較害怕與麻煩的 就是這些交通問題.
如果有辦法都安排妥當 沒有領隊  愛琴海小島自己走也不是難事.
其實一般旅行團 也是領隊帶到島上飯店後 就自由活動了...
Door to Door 的旅遊Service  在很多國家 早已行之多年.

另外. 雖然是自由行.
卻是以團進團出的方式. 
飛機 船上 大家都是同一班次.  機場 碼頭 飯店間的接駁 大家一起.
歐洲人力很貴. arrange 一兩個人的接送 花費是很高的.
但一群人一起接送 平均花費就省多了.
週遭還有講著同樣語言的同胞 可以免除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的恐懼
有問題 大家也可以互相幫忙.
而在島上 大家則有一到兩天完全自由活動的時間.
這樣的方式 可以平衡方便與自由的好處.

沒有領隊 沒時間準備旅行資料 到了定點後 怎麼知道到哪去玩 有什麼好玩.
我心中的想法是 

出發前 由旅行社提供島上的資訊 
交通巴士時刻, 交通工具搭乘方式, 各地值得遊覽的觀光景點. 地圖.
甚至提供 參加 Local Tour 的資訊.
雖然沒有領隊  但一樣有行程說明會. 
在行前說明會上  詳細解說這些資料
這兩三個小時的說明會  替代原本得自己找資料的時間
(雖然行前找資料 有時也是自助旅行的另一種樂趣.)
這樣的安排  對於工作繁忙的上班族 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我不確定是否有人有這樣的需求...
也不確定實行上困難度多高.
反正就提出來
大家給我些意見

如果有人有需要
我就試著來做做看.

讓更多朋友能體會自由行的樂趣 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旅行社已經把這計畫實現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sProd=09EG617TG&sProdcom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