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年的經驗 我一年也只能帶個五六個團..
精心規劃的行程 卻只能嘉惠一百多個網友.
明年一個願望  
希望這樣的特殊團 也許不是我帶   但行程的設計精神能繼續延續下去.
這是很大的挑戰  希望能做得到...

除了團體的旅遊外  
明年也希望讓喜歡自由行 但不敢嘗試 或者比較忙的朋友
用比較輕鬆簡單的方式
就能自在享受不同的特殊的旅行樂趣


這是去年底 我對自己今年立的目標


也許大家沒有感覺, 但其實我一直朝這個目標默默努力中.
今年第一個團, 北越 SAPA 下龍灣 就是其中的實踐.

這是去年自己自助旅行走的行程,
SAPA 在台灣深受自助旅行者喜愛, 去過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助旅行的都知道背包客棧. 這裡有很多的關於 SAPA 的資訊)
SAPA 旅遊條件並不那麼舒適, 比較適合背包客

國外的旅客也很愛這個地方.. 除了背包客 也有些旅行團.
台灣目前並沒有 regular SAPA 的行程 也沒有行程可以夜宿下龍灣.
但對一般旅客 要自己與複雜的河內旅行社打交道 (常會被騙) 不是那麼容易.
因此有機會去探訪 SAPA 的台灣旅客  還是不算多..

於是去年 自己弄了一個 吳哥北越的團...  
迴響很好... 團員都希望我繼續能辦這樣的行程..

今年依舊規劃了北越 SAPA 的行程.
由我自己帶領第一團
之後 希望這個行程  可以變成旅行社的常態行程.
讓更多的朋友 也能體驗不一樣旅行感受. 這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行程特殊 複雜 風險高..  出團數少, 獲利不比一般行程.
要找到旅行社願意承接這樣的行程 本來就不容易.
真的很感謝雄獅董事長. 願意讓我有機會實現這些奇怪行程

有了一團的經驗.. 變成正規行程不是很簡單嗎? 多幾個出發日期就好了.
其實不然, 要達成這樣的目標 背後做了很多努力...

這個行程蠻複雜的 
我努力促成台灣旅行社 與上次北越團的越南當地旅行社合作.(他們有操作的經驗)
以確保行程的順暢與品質,  

除此之外.
我認為旅行賣的應該是感動.
銷售人員要給旅客的   不應單純只是網頁上的一個團費數字.
我主動要求  希望對所有的銷售人員分享感動我的北越行程.

效果還不錯.. 在台上.. 我看到台下業務的眼神 是放鬆 是喜悅 
演講的過程 就像沉浸在一趟旅程中.
好多人甚至希望有機會也能親身去那看一看
我相信 唯有她們真正喜歡這個地方
才會有熱忱 把這地方的美 傳遞給顧客...

而 領隊好壞 絕對影響旅程的愉快與否.
我請旅行社給我幾個優質領隊名單.
藉由對談  刺探屬性 也讓他們瞭解我的想法   
遇到適合的領隊 希望他們也能加入行列  
讓台灣的旅客能體驗不同的旅行感受.

觀察部落格的朋友 都希望我親自帶團.
但我一年能帶幾團. 唯有將行程常態化
並控制所有的環節品質 
這樣特別的行程 才能與更多人分享

這是個實驗計畫
我一直很希望除了自己 4/17領團能走成.
至少再有一團成團  
證明我自己心中想的 是有人想要不同的旅行方式的, 
支持我有毅力繼續做這樣的傻事.

4/24 第二團已經有 8,9 個團員 還不錯 
但仍不到出團的最低門檻.
如果您對北越 SAPA 這個法國殖民時期的避暑度假山城 
對於少數民族的特殊的文化風俗感興趣.. 
想體驗夜宿下龍灣那寧靜氣氛.
剛好 4/24 又有六天的假期..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e01.asp?line=7E&exa=ML%A5_%B6V%B2%60%AB%D7&days=6

歡迎你的加入.

也許我是個很理想化的人
對於旅行 我有個美好的憧憬.
希望有一天他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